P1380291  

紅豆雪花糕第一次是在學校附近的烘焙坊吃到的~~~

當時覺得驚為天人!一口咬下就充滿濃濃的牛奶、紅豆與椰子的香氣:)

雖然自己平常不愛吃紅豆,但竟然覺得吃不過癮!

五塊紅豆雪花糕要價50元,說來也是不算便宜,於是還是打算動手做做看了。

剛好弟弟的社團有食譜可以參考,自己也上網遍尋食譜,互相組合出這款紅豆雪花糕!!!

材料有牛奶也有椰奶,還有鮮奶油,可以提升整體香氣。

但如果不想負擔太多也可以不用鮮奶油,使用牛奶即可(可1:1互換)!

牛奶與椰奶的比例也可斟酌,按照flute9th的說法:

用純鮮奶做的時候,邊攪邊煮時會凝結的很快,馬上就煮好關火了。

如果用椰奶加鮮奶的混合液需要煮比較久一點點,但隨著鍋內溫度提高,

關火前的凝結也是相當快速。」

而按照我以下的方法做的話,開始煮之後約五分鐘就開始凝結了!!!

另外蜜紅豆的話,也可依個人決定加或不加唷,其他材料比例都不變~~~

 

主要食譜參考自: flute9th - 超好吃雪花糕的做法

 

材料(份量:一塊大小約1X4X5公分,共約25塊左右,最後有圖)

白砂糖 75g /  玉米粉60g  / 罐裝椰奶100ml /  牛奶約300ml / 鮮奶油50ml /  椰子粉適量

 蜜紅豆1/4杯(菜市場購得,我自己好像不小心加了更多)

 

工具:玻璃量杯、篩網、攪拌器(小)、單柄鍋、保鮮模、烘焙紙(optional)、橡皮刮刀

裝紅豆雪花糕的容器,這裡使用的是陶瓷盤,長寬高約18X10X5公分

 

P1380244

P1380245 

(*約加了此杯的1/2)

 

作法

1. 事前準備:將裝紅豆雪花糕的陶瓷盤鋪上保鮮膜,再墊一張烘焙紙,在均勻鋪上椰子粉。

 (烘焙紙是純粹不想保鮮膜跟熱熱的雪花糕大面積接觸!不知道有沒有差XD)

  P1380248

P1380249

 

2. 將玉米粉過篩(確保口感均勻細緻)

P1380250

 

3. 將椰奶、牛奶、鮮奶油按份量混和,混和完成後,

將其中150ml倒至另一準備加熱單柄鍋!

(用玻璃量杯整體操作較方便!※新買的量杯:D)

P1380252

 

4. 將玉米粉到入玻璃量杯中剩下的300ml混和液,攪拌均勻~~~

玉米粉會慢慢地融入混和液中!

P1380253

P1380255

P1380256

 

5. 將白砂糖加入有150ml的單柄鍋中!陶瓷盤準備在旁

(平常我都使用二砂,這次用白砂糖是想讓雪花糕可以雪白!

※雖然等等會破功!!!但還是有解決之道!!!

P1380259

 

6. 小火加熱並稍微攪拌至微滾,加入剩下含有玉米粉的300ml混和液

P1380260

 

7. 繼續攪拌約莫五分鐘後開始凝結了!!!!攪拌會越來越吃力!但剛開始凝固一下下之後,

就加入蜜紅豆!!!!快速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關火了!!

P1380263

P1380264

 

8. 將紅豆雪花糕裝入陶瓷盤中,用橡皮刮刀稍微將表面整平!

如此看到我的雪花糕變成粉紅色的了!但最後沾上椰子粉後~還是感覺很雪白唷!!

P1380265

 

9. 整平後併入冰箱冷藏,要吃的時候,取出切塊,再沾上椰子粉就完成囉!!!:)

P1380267

 

 

 

P1380287

 

完成的份量大概是這樣,成品看來還是很雪白的!!!

P1380297

 

心得

這個食譜的口感十分的綿密,與我在烘焙坊吃到的稍有一些彈性有些不同,

但已經非常好吃囉!!!!!下次再嘗試加入一些吉利丁的版本~~~~

雪花糕非常適合嘗試看看,簡單又快速又美味!!!:)

 

p.s 這個單柄小碗是在大阪的道具街買到的!!!超級可愛的初登場:D 

P1380292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'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