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666  

客家湯粄條其實就是客家湯圓改成粄條,因為我超愛客家風味的湯,但不是很愛湯圓。

所以上個週末就和我媽一起煮了這道客家湯粄條,

不過其實主要都是我媽煮的啦!我大部分只是在旁邊看她怎麼做~~

客家湯粄條真的是十分簡單的好滋味哦!!!

要注意的就是前一天就可以煮好豬大骨湯,這樣隔天就可以把油撇掉!

整道菜就會十分清爽無負擔啦~

然後材料可以看一下圖片抓比例XD

因為做菜其實也不用像烘焙一樣斤斤計較~

粄條分量是3片,可以煮2~3人份。

不過就我個人的話我就吃一大碗公了,所以可以斟酌一下!

 

材料(2~3人份)

a. 豬大骨2支(高湯) 

b. 粄條3片 / 香菜 / 芹菜 / 豬肉絲一小碗 / 香菇3~5朵(看個人喜好) / 蝦米適量(也看個人喜好)

 *還可以加油蔥(這次忘了加); 不過我媽還偷偷丟了一些蔥花下去

IMG_4650

 

from :媽

 

作法

1. 前一天煮好豬大骨湯。可以用壓力鍋,或是最簡單就是用電鍋,水蓋過大骨蒸個20分鐘。

  放涼後冷藏,使用前可將浮油撇去!

  ※豬大骨湯煮好後還有骨仔肉可以吃啊!!用紫蘇葉包著超美味:D

IMG_4658

2. 備料。蝦米泡水備用;香菇泡軟(不要太久)後切絲;豬肉切絲;粄條切成適合寬度

  香菜切末、芹菜切末(滿滿一碗煮起來味道超香!)。

 IMG_4646

IMG_4648

IMG_4651

3. 熱鍋,加油爆香香菇和蝦米,香味出來後加入豬肉絲炒至八分熟

IMG_4655

4. 從鍋邊倒入醬油

  ※此步驟稱為「嗆鍋」,可以讓食材充滿香氣

5. 加入約一大碗公豬大骨湯,再加一些水到可以稍蓋過粄條

  ※不全用豬大骨湯是怕太營養!

IMG_4656

6. 煮滾後一會兒後,先加入芹菜煮一分鐘就可以熄火,加入香菜拌勻就完成囉:)

IMG_4661         

 

心得

這是主要是媽媽操作的,下次也要自己試試看~

因為實在太好吃了~不學起來很可惜啊!!!

喜歡吃湯圓的人也可以把粄條換成湯圓哦~~~

arrow
arrow

    han'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