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057  

布朗尼佐鮮奶油是一直以來都很想嘗試看看的甜點,因為巧克力實在是太誘人了!

所以特別參考了妞仔的食譜,做出這道不需要使用麵粉的布朗尼~~

分蛋打發,讓它有海綿蛋糕的綿密口感!而且充滿大量的巧克力香味濃厚~

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了!出爐後灑上可可粉吃起來有一種沉穩的幸福感!!

不過做的時候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覺得跟熔岩巧克力蛋糕很像呢!但比起來口感更輕盈一些。

總之愛吃巧克力的人不可放過!不用任何配料也毫不減弱它的美味~

夏天的時候還可以搭配香草冰淇淋哦~~~

部落格成立滿三個月了:)

 

材料(模具:約35x10公分,成品高度約3公分;約為四人份)

A. 苦甜巧克力 125g (切小塊備用)/ 無鹽奶油 30g 

B. 蛋黃兩顆 / 細砂糖20g 

C. 蛋白四顆 / 細砂糖20g

※多出來的兩顆蛋黃可以用來做蛋汁培根義大利麵哦!

(選擇性材料)

可可粉少許

鮮奶油:細砂糖= 10:1 (依所需份量自行決定) 作法參考波士頓派

from : 妞仔

IMG_5021

 

作法

事前準備:將烤模鋪上烤盤紙防沾,烤箱預熱180度C

A盆

1. 融化巧克力。鍋中煮水,一盆放入巧克力塊及無鹽奶油,隔水融化拌勻

 ※小心不要讓水噴到巧克力醬中,並且溫度不可過高(40度左右)避免油水分離!

  IMG_5023

 完成的巧克力醬會很有光澤!放一旁備用。

IMG_5024

 

B盆

3. 利用隔水融化巧克力的鍋子的熱水,隔水打發蛋黃和細砂糖

 (此時利用熱水的餘溫就可以,不需要一邊加熱水,一邊打發)

  蛋黃會呈現緞帶狀(ribbon stage),即為所謂沙巴雍sabayon

  質感變稠,且顏色轉為偏白的黃色!放一旁備用。

 ※關於沙巴雍可參考義大利甜點‧沙巴雍 (Sabayon)

IMG_5027

IMG_5032 

 

C盆

4. 以打蛋器(手動或電動,手動時間較久,過程不能中斷)打發蛋白至軟性發泡(尖端彎曲)

  加入20細砂糖打至硬性發泡(尖端挺立),一旁備用。

 IMG_5033

5. 混和ABC。先將A盆巧克力加入B盆蛋黃糊攪拌均勻

 ※如果巧克力有凝固感,就再隔水加熱一下

IMG_5035

IMG_5036

6. 取C盆蛋白霜1/3份量至蛋黃巧克力糊中,以橡皮刮刀輕輕拌勻。

  ※因為蛋黃巧克力糊有些濃稠,可能會覺得不好拌勻,但慢慢輕拌還是可以的!

IMG_5038 

IMG_5039

7. 拌勻後將剩下2/3蛋白霜加入繼續攪拌均勻,麵糊會十分有光澤!接著即可入烤模。

 ※不可一次將蛋白霜全部加入蛋黃巧克力糊混和,會更不容易混和均勻。

IMG_5040 

IMG_5042

8. 進入烤箱以170-180度C烘烤約20分鐘(本次經驗)

  20分鐘後不要取出,讓布朗尼在烤箱中繼續待20分鐘(利用餘溫)後即完成!:)

 ※烤了多久就讓布朗尼留在烤箱中多久!

 ※可用竹籤測試熟度,竹籤無沾黏麵糊即可!

 可依個人喜好灑可可粉或是搭配鮮奶油、冰淇淋~

IMG_5044

IMG_5047

 

心得

烘烤的時候要注意布朗尼膨脹的情況,如果膨脹太高,可以把溫度調低,表面較不會裂開。

這次洗個碗一沒注意就爆開了啊!還好最後成品有回塌一些,所以裂縫也不是很大~~

灑上可可粉也看不太出來了呵呵呵~~~

剛出爐熱熱的吃超美味的啊!!

另外關於烤箱溫度設定,妞仔使用200度C,自己經驗都要少個20度C或以下,

通常我都會監看烘烤情況,所以看蛋糕表面似乎快炸開但是又不想的時候,就要調低溫度囉~~

對這次的成果很是滿意啊!快試試看吧!

IMG_5045

 IMG_5051

arrow
arrow

    han'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