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099    

胡蘿蔔濃湯是弟弟上課學到的,雖然胡蘿蔔幾乎除了咖哩外不會出現在我們家的餐桌上,

但曾經有喝過胡蘿蔔濃湯的經驗,當時覺得驚為天人,不敢相信是胡蘿蔔做的!

覺得如果胡蘿蔔可以變的這麼好吃,那就不用對它有害怕的感覺了!!

不過一直到弟弟上課學到這道濃湯之前,也還沒嘗試過要做,但在媽媽試喝過大力推薦的前提下,

弟弟終於親手又再重現了一次!我在一旁當二廚學習~作法滿簡單的又真的很好喝~~

而且這道濃湯的食材很豐富!非常的健康啊!!!

不管是愛吃或不愛吃胡蘿蔔的人都一定要試試!

 

材料

胡蘿蔔1~2條(本次首嘗試使用一條) / 洋蔥1/2顆~1顆 / 西芹1支(沒買到就沒有加)

地瓜1/2條(用來增加色澤與甜度) / 馬鈴薯1顆 / 月桂葉2~3片

水1000c.c / 鮮奶 500c.c / 鮮奶油300c.c (這三種的份量好像沒有很準確)  

from: 弟弟

IMG_5063 

 

作法

1. 胡蘿蔔、地瓜、馬鈴薯、洋蔥切塊備用

2. 起一鍋,炒香洋蔥後,加入胡蘿蔔、地瓜、馬鈴薯炒一會兒

IMG_5067

3. 加水蓋過材料,並加入月桂葉,小火燉爛材料後,用手持式食物調理機

  將材料打成泥狀即為濃湯;或是將湯放冷備用,再用果汁機打成泥(之後可過濾質感更細緻)

 IMG_5069 

4. 繼續小火加熱,加入牛奶及鮮奶油(濃湯:牛奶:鮮奶油=3:2:1),再加入鹽、黑胡椒調味即完成!

IMG_5078

IMG_5080  

 

心得

這道濃湯真的簡單又健康,如果要更健康,也可以不加入鮮奶油,只加牛奶就好!

另外,雖說食材打成泥後可以過濾一下,但是我媽覺得不要把食材打的太碎會更有口感!

這就要看個人喜好決定囉~

arrow
arrow

    han'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