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219  

芝麻和菓子照我媽說其實是傳統的「涼粉粿],只不過這道和菓子用牛奶當做原料~~~

吃起來雖然沒有涼粉粿那麼Q彈,但這道點心的主角是黑白芝麻,可以補充鈣質!

這是今天帶回外婆家的小小伴手禮,阿姨說不黏牙又不膩,製作簡單值得嘗試!

↓ 鶯歌的好吃涼粉粿,四種口味
IMG_2158

 

材料

A. 糖粉或細砂糖適量 (細砂糖較有口感) / 黑芝麻適量 / 白芝麻適量  (糖 :  芝麻 = 1:3)

B. 牛奶300c.c / 太白粉75g / 細砂糖50g

from: 食在有健康

 

作法

1. 將黑白芝麻各自磨成粉狀,再與糖粉或細砂糖以 (糖 :  芝麻 = 1:3) 的比例混合備用

  (芝麻所需的量比圖多約3~4倍,可先不混合太多,視後續情況增加;

   芝麻可以事先炒過,會有更多香氣!)

IMG_2214

2. 取一鍋(要有一些深度,且是厚的鐵鍋或是不沾鍋),先不用開火,

  加入B料的牛奶、太白粉、細砂糖拌勻

3. 拌勻後開中火,使用打蛋器以∞ 字形攪拌,鍋中牛奶會慢慢變濃稠,

  越攪越吃力,加快攪拌速度後,和菓子就會形成!(很短暫的過程)

4. 取出放涼後再與步驟一的芝麻拌一拌,並分成一口大小即完成:)

 

心得

}需要取出放涼是因為,在還是溫的時候就和芝麻拌在一起,糖分會融化就會變的水水的!

}依照此配方所做出的分量約如下圖(盒子大小約為15x10公分)

IMG_2224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han'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