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372

香蕉鬆餅佐香蕉奶昔如其名充滿著濃厚的香蕉味,

熱熱的水果其實讓我有點卻步,

所以這道點心稍微放涼後我覺得比較對我的胃口!

話說好像是用了比較熟的香蕉的關係,

下次再用比較青的香蕉入菜試試。

※2012/3/5 還可以把香蕉壓碎入麵糊試試! 

材料

雞蛋1顆 / 鬆餅粉50g / 香蕉半根,切斜片備用 / 牛奶適量 / 沙拉油少許

(奶昔) 香蕉半根 / 香草冰淇淋約兩球 

from: 食在有健康

IMG_2358

 

作法

1. 將鬆餅粉和蛋拌勻,並加入適量牛奶調整到適當的稠度

 (流下會有痕跡,一下才消失)

IMG_2359

IMG_2360

2. 平底鍋熱鍋後轉中小火,倒入少許沙拉油

  使沙拉油均勻分布在鍋中

3. 倒入麵糊(厚度約一公分)

4. 表面稍微有凝固的感覺時,將香蕉鋪於鬆餅表面

 (第一片放失敗!)

IMG_2362

5. 以中小火,慢慢等待它另一面變焦黃後翻面

 IMG_2363    

6. 待另一面也呈焦黃色即可盛盤

7. 用果汁機將半根香蕉及香草冰淇淋打勻即可搭配食用:)

 

心得

食在有健康還有搭配黑糖蜜,但家裡沒有就用焦糖取代,也還滿好吃的。

另外鬆餅的顏色無法像詹姆士一樣是均勻漂亮的咖啡色,難道是他用不沾鍋的關係?

我媽說是我技術不好!

不過使用鬆餅粉會有它既有的香料味,下次想直接用麵粉調就好了!

冰淇淋這次不是用香草的,是用香草加瑞士巧克力(因為家裡還有XD),

覺得醬汁不夠濃稠,總之下次要用香草冰淇淋來試試:)

arrow
arrow

    han's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